close


我最親愛的另一伴阿,該用什麼語言和你溝通呢??

我們剛認識的時後,熱戀期只要有對方就好,相處久了覺得默契夠了,不需要太多言語,就能到達對方的心理,但畢竟是不同的個體,沒有不溝通的道理

以下是舉例不代表我個人,錯誤溝通有以下幾項

第一項,雙方不溝通ex:遇到問題只會逃避,完全沒有想解決任何事情,不覺得無效的溝通、心靈的不契合會奪走最初的愛

第二項,一方想溝通但對方並不想,一方很想在感情上做些努力,想努力挽回一切,但對方卻視若無睹,這樣只會讓付出的ㄧ方傷心難過,最後還是無法走向未來

第三項,雙方想溝通,但卻聽不見彼此的聲音,說起來好像很複雜,簡單來講就是兩個人都說出自己的想法,但是雙方都不想聽進對方的話,也就是說無法了解對方想要得是什麼,這出現在在一起比較長一段時間的情侶,因為總以為無聲勝有聲,但對方既不會讀心也不會算命,說出你想說的話吧!!

當然溝通沒那麼簡單,但這是常遇見的幾項

語言,我該用中文的文言文還是白話文、英文、日文、台語

文言文,怕傷到對方,一切說得很婉轉,但對方卻聽不出你想說什麼??

白話文,說得太白,ex:沒感覺、沒想法、沒意見、不喜歡,說話太直接,對對方不過是傷害霸了

其他語言我就沒特別研究了

如果和親愛的他不溝通,只是看愛走散罷了,如果溝通太強硬,不讓步,也只是逼你們的愛走向那你不想要的地步

當你覺得心很遠了,問問自己想要得是什麼??

不要吼不要喊,只要輕聲細語的說你想要什麼、想要我們怎麼走下去

很難,因為心距很遠的彼此就是聽不到對方的聲音,才會吼叫,但別把愛吼出問題來呢!


那親愛的你,都怎麼和對方溝通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後記

我也和他吵過無數次架

我說話總是不修飾,總怕對方不懂我說什麼

白話文也用文言文也用,聽不懂只好用吼用喊

但只會讓心更遠

何嘗不理性溝通

但理性也要對方聽得懂你要什麼??

無數次的溝通才能知道對方想要得是什麼

如果總是像我一樣脾氣收不住的人就要面對自己的錯道歉

因為溝通是要理性不管你已經氣到快要炸掉了還是想摔手機

千萬還是要等他轉過身(哈哈哈哈)

不要傷害身邊愛你的人


我深深的感受這一切,愛的路上還有很多需要學習,但千萬不要意氣用事亂提分手,亂說不想聽不想談不想說

唯有溝通是愛情的唯一解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4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